財團法人臺西文教基金會;臺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

林國基:自己的菜自己種

林國基:自己的菜自己種
知名服裝設計師林國基,既是時尚專家,也是名「城市農夫」,他在陽明山務農已長達2年半;平時他就靠每周至少一次,到山裡翻土、耕地、療癒身心,看著自己的心血結晶,林鼓勵民眾在城市裡種菜,或像他一樣租地耕種。
 
有感食安接連出包

「我是雲林長大的,從小學三年級起就幫忙家裡耕地」,林國基說,雖然城市農夫資歷僅2年半,但實際務農可要從小三算起;讓他重拾鋤頭的動機,約在食安問題接連出包後,決定「自己的菜自己種」,因此鎖定離台北市區不遠的陽明山。
 
林國基表示,當時正尋找適合的菜園,碰巧朋友在陽明山有塊閒置的土地,約400坪,租金倒是朋友大力相挺、完全免費,除種植葉菜類,還有木瓜、草莓、火龍果等,把菜分送朋友,還拉近朋友間的距離。
 
雖然有豐富經驗,林國基仍碰上困難,他回想當初直呼:「蟲吃的速度比人還快!」因此迫使他詢問附近有機農場,才發現「符合時令」是耕種王道,並呼籲想當城市農夫的入門者,種植當季的作物準沒錯。
每周上山的林國基說,他愛耕地差點在陽明山置產,但地主反悔,未來還是想在陽明山買300~500坪農地,完成夢想。
 

【資料來源】蘋果日報,2017/10/01 ,〈時尚專家林國基「自己的菜自己種」〉,https://goo.gl/V8FWR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