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西文教基金會;臺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

發展與沿革


       
       本基金會的成立及募集工作,在台西國中教職員、校友、家長及地方熱心教育人士等鼎力協助下,於民國八十六年八月十四日正式核准開始運作。感恩已故丁老雄先生及其公子丁國華先生熱心贊助,歷屆董事、家長會會長全力支持,台西國中文教基金會得以順利運作。
 
       期望讓更多人認識台西並扭轉外界對台西的負面印象。基金會首先便是致力於教育與文化層面。為打破這深層困境, 2016年度的少小離家兩代回、宗族溯源活動等系列活動,便目標讓台西鄉居民能打從心裡真誠醒覺,去發念、去行動,讓台西更富朝氣,更有心力求奮進。2017 年,在丁重誠董事長帶領下,更名為財團法人台西文教基金會,將服務對象從台西國中師生,擴大為台西在地與旅外鄉親。
 
       透過各式活動積極倡發海洋文化, 振奮民氣,並促成民眾親水的空間與機會,濡染海洋的遼闊、豐富,培養開放多元而寬容的襟懷。期盼鄉親互相勉勵,大家能更自信,更有積極奮進的勇氣。希望不斷累積經驗,活動推陳出新漸漸也能擁有社區常態性盛事活動,結合地方文化與地方產業。務期打造與凸顯本鄉漁村清新勤懇的形象,拓建觀光特點,從而振興本鄉經濟,帶動本鄉繁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