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團法人臺西文教基金會;臺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文教基金會; 台西

台西微電影

「我們的油漆刷」─給遊子們的台西微電影專案計畫
 
 
一部串連在地、遊子、異鄉人的微電影故事,共同在雲林縣台西鄉譜出的青春記事,由台西國中文教基金會首次贊助學生團體,透過在地協會的支持,在地人的視角,第三者的敘事,闡述著在地最真實的狀況。

【計畫緣起】
由國立虎尾科技大學休閒遊憩系的詹姿祐、蔡浩宣、江佳琳、吳庭毅提出計畫,並協手「真正有影影像創作公司」一同完成的微電影「我們的油漆刷」,是四位大學生在參與2015年及2016年暑假期間由「雲林縣遠景發展協會」主辦的海口國際工作營過後,依據在活動中的直接體驗、與當地人的對話、相關資料的蒐集彙整所改編而成的故事。
  
 
【計畫主旨】
影片帶出台西鄉的在地美景、風土人情、相關議題,期望透過影片的傳播,吸引從台西鄉外出青壯年的共鳴,也藉此讓這些美麗、發展前景、可能議題有機會能夠浮出檯面,讓更多人能夠關切原鄉發展的酸甜苦辣、美麗與哀愁。
  
 
【製作團隊】
姓名 職位 備註
詹姿祐 導演、編劇 本專案共同負責人
蔡浩宣 副導演
吳庭毅 場務、器材
江佳琳 公關、美宣
劉兆閔 監製、演員 飾演 郭坤城
翁劭瑋 攝影、剪輯  
葉韋成 攝影助理  
曾聖翔 攝影助理、燈光助理  
李吉祥 演員 飾演 Xavier
陳彥名 製片、演員 飾演 丁偉杰
鄭雅心 演員 飾演 程皓弦
柯淑君 演員 飾演 Krasna
丁鈺頷 演員 飾演 丁梓柔
林炳宏 演員 飾演 丁仲男